香港政情

M+博物馆藏艾未未作品 林郑:违国安法一定要严肃认真处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将在今年底对外开放。(法新社)
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将在今年底对外开放。(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收藏展品中,有一张由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拍摄的照片,被指违反《香港国安法》。特首林郑月娥昨天表示,对违反或与国安法有冲突的文化工作,一定要严肃及认真处理。



综合网媒《香港01》、香港电台等报道,摄于1997年、名为《透视研究︰天安门》的照片,显示一人对北京天安门广场竖起中指。这幅作品由收藏家、瑞士前驻华大使乌利希克在2012年捐赠给M+博物馆。



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上周三在立法会指出,该幅展品“对国家仇恨”,并批评港府用大量公款成立西九文化区,M+博物却展示涉违反国安法、“侮辱国家尊严”的艺术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