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投诉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高 印尼华裔亵渎伊斯兰判入狱18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一名华裔女佛教徒因投诉住家附近的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高,结果被判亵渎伊斯兰罪名成立,入狱一年半。这引起国际舆论再次对印尼的宗教容忍状态表示关注。


《雅加达邮报》报道,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市地方法院周二宣判,根据刑事法典,丹绒巴莱市44岁居民梅莉亚娜“因对受印尼承认的某一宗教犯下亵渎罪”,被判入狱18个月。


事情发生在2016年,当时梅莉亚娜申诉住家附近一座清真寺呼唤信徒祷告的扩音器声量“太吵”,“刺痛”了她的耳朵,要求邻居调低扩音器的声量。这触怒了穆斯林,更触发了印尼自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反华骚乱。愤怒的穆斯林放火焚烧多所佛寺,还捣毁佛像、掀桌翻椅、砸毁汽车和电单车。最终19人被警方逮捕,其中八人被控劫掠,九人被控恶意破坏他人财产,两人被控煽动暴力,全部判监一至四个月不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