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民调:农产品价格波动大 农民游离票或冲击佐科选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已经进入倒数阶段,总统佐科普遍被看好能够再次胜出,但最近的民调显示,他的支持度不断下滑,其对手普拉博沃的支持率却急速上升,这多少与不少农民对佐科政府感到心灰意冷有关。虽然佐科阵营已经加大了对农村选民的投入,但选情还是有可能因为农民的选票而起变数。


印尼将在下周三(17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大部分独立民调机构预测,佐科将能重演五年前击败普拉博沃一幕,再度当选总统。不过,多数民调结果显示,佐科的支持率领先幅度原本有双位数,但随着大选脚步逼近,普拉博沃已大大缩小与佐科的差距。《罗盘报》上个月进行的民调显示,佐科目前的支持率为49.2%,比10月时的52.6%支持率少了许多。


有资格投票农民占总选票人数20%
本次选举,有多达3600万农民有资格投票,占总选票人数的20%。近年来,棕榈油和橡胶等农产品价格波动颇大,冲击了农民的生计。普拉博沃指责佐科政府通过进口食品来降低通胀率,才会导致农场利润下滑,农民也纷纷将矛头指向佐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