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选举结果后天公布 印尼动员全国警员支援雅城保安

印尼反恐特警周六在西爪哇省西比农(Cibinong)挫败一个恐袭阴谋,并从屋内取走一些干案证据。(法新社)
印尼反恐特警周六在西爪哇省西比农(Cibinong)挫败一个恐袭阴谋,并从屋内取走一些干案证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正式结果将在后天(22日)公布之际,印尼国家警察部队已动员全国各地警员,包括廖内及东努沙登加拉省调派总共1000名警员前往雅加达提供支援,加强保安,防止有人趁机发动恐怖袭击。

《雅加达邮报》报道,廖内省警察首长安帕普表示,该局上周五晚已调派300名警员支援雅加达警队,在选举成绩宣布当天确保首都安全。

安帕普在峇淡岛巴塔机场为警员们送行时说,这批警员将全权由雅加达警察指挥,他们将留在雅加达,直到成绩宣布后隔天的周四。

他重申,廖内群岛的安全不会因为警队的调派而受影响。他表示,警员一直都与那些可能走上街头抗议选举结果的团体保持联系。

另外,来自东努沙登加拉省古邦市的警队也在上周五向雅加达增派了500名人员。这是该省调派的第二支队伍。上周二,该省派遣200名警员到雅加达。

目前在雅城增派
至少3万2000名军警

东努沙登加拉警察首长拉贾上周五在派遣警员的仪式上,提醒身负重任的警员在与抗议者接触时避免使用暴力,或任何可危及自己或部队的行为。

印尼国家警察部队目前在雅加达增派了至少3万2000名军警,加强保安。

印尼安全官员担心,成绩公布当天的街头示威可能引发暴力袭击。据报道,印尼警方上周逮捕了至少10名密谋展开恐袭的嫌犯。警察部队发言人德迪表示,这批嫌犯来自与“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印尼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不排除仍有其他成员仍在逃。

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上周五也发布安全警报,指恐怖主义风险会因当地大选成绩公布而提升,因此敦促在雅加达的美国公民远离当地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示威活动。

印尼选民在上个月17日投票选总统,根据选委会的最新汇报,在已计算超过八成选票过后,佐科得票率为56%,比普拉博沃多12个百分点。

普拉博沃至今不愿认输,还一再宣布自己胜选,指民调机构作假,声称投票和计票过程出现“大规模舞弊和违规行为”。

普拉博沃阵营还恫言如果佐科被宣布为总统,他将动员人民群众走上街头进行和平示威。印尼国家警察劝请公众为保安理由,不要加入街头示威和集会,以免成为恐袭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