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2021年打造新都 拨款纳入明年财政预算案

印尼总统佐科(步出直升机者)就迁都一事,上个月初飞抵中加里曼丹省首府帕朗卡拉亚的三角区视察。(取自佐科面簿)
印尼总统佐科(步出直升机者)就迁都一事,上个月初飞抵中加里曼丹省首府帕朗卡拉亚的三角区视察。(取自佐科面簿)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规划部长班邦透露,佐科政府将在2021年开始打造新都,并将相关项目的拨款纳入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内。

他说:“新都的建造工程将在2021年启动。我们希望迁都过程能一步一步进行,并预计能在2024年建竣。”

印尼总统佐科两个月前宣布,将首都迁出雅加达,在拥挤的爪哇岛以外寻找新都地点。

雅加达位于爪哇岛西北海岸,其人口剧增、交通拥堵、污染严重,再加上地势低洼,多年来备受淹水问题困扰。早在前总统尤多约诺执政期间,就已成立迁都研究团队,但多年来一直没有下文,直到佐科两个月前重启计划。迁都预料能刺激爪哇岛以外地区的经济发展。

新都料会在加里曼丹岛上

新都地点还未敲定,但班邦周二暗示,新都应该会在加里曼丹岛上。他说,政府已经在多个地区展开可行性研究,包括东加里曼丹省和中加里曼丹省,而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了90%。有关可行性研究的参考条件包括大片土地必须属于政府或国营企业、不受火山、海啸、土地侵蚀或林火威胁、水储备及基础设施等。

班邦预计,有关部门将在近期向佐科提呈可行性研究报告结果。他说:“总统将在今年的适当时机,宣布新都地点。”

班邦早前透露,迁都所需经费估计约466万亿印尼盾(约450亿新元),佐科已经指示财政部提呈可让私人投资商参与的融资计划。

佐科上个月初前往东加里曼丹港市巴厘巴板(Balikpapan)和中加里曼丹省首府帕朗卡拉亚(Palangka Raya)进行考察,这两个城市被视为新都的备选之一。

他表示,他走访两地是为了评估这两个城市的“感觉”,看看是否适合作为新都。政府也在考虑南加里曼丹省和西苏拉威西省几个市为新都备选地。

据了解,佐科对其中两个地点留下深刻印象,即东加里曼丹的苏哈多山(Bukit Soeharto)和帕朗卡拉亚的三角区(Triangle Area)。

三角区位于帕朗卡拉亚的卡廷安县和马斯山县,帕朗卡拉亚省政府早前就已经划出30万公顷的地区作为新都发展地区。该地区不只面积巨大,而且不会受天然灾害侵袭,非常适合成为新都。

苏哈多山则靠近连接东加里曼丹省两个主要城市巴厘巴板和沙马林达(Samarinda)主要道路的一片占地6万1850公顷的森林地区,巴厘巴板和沙马林达都有机场,交通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