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派34万军警到四大省执行防疫

印尼总统佐科(中)昨天由国家警察总长伊丹姆(左)和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右)陪同,到雅加达的地铁站视察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法新社)
印尼总统佐科(中)昨天由国家警察总长伊丹姆(左)和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右)陪同,到雅加达的地铁站视察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尼病例有增无减,人们仍随意外出不遵守防疫措施,当局派34万名军警到雅加达、西爪哇、哥伦打洛和西苏门答腊四个省份的25个城市,部署在街道、购物中心、旅游景点和其他战略地点,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不断攀升,但许多印尼人还是忽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佐科政府出动数十万军警到疫情最严重的四个省份,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印尼出现确诊病例至今已三个月,疫情完全没有缓解的迹象;昨天(5月26日)新增415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2万3165起,新增27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1418起。

尽管病例有增无减,许多印尼人仍不遵守防疫措施,随意外出,且不遵守社交距离,也不戴口罩或保持手部卫生。印尼冠病疫情防控小组指出,要遏制疫情,印尼必须尽快过渡至新常态。

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前天宣布,当局派出了34万名军警,到雅加达、西爪哇、哥伦打洛和西苏门答腊四个省份的25个城市,部署在街道、购物中心、旅游景点和其他战略地点,确保人们遵守管制措施。当局也规定,购物中心等人群汇集的地方只能允许往常一半的客流进入。

哈迪说:“我们会监控所有人,确保大家外出都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我们希望人们可以做自己的事,但同时不会感染冠病病毒。”

印尼总统佐科上电视说:“通过这次大规模的部署行动,希望印尼可以拉平疫情曲线,然后继续将曲线拉低。”

印尼上周因开斋节临近,冠病病例随着人员流动增加而激增,拉响了警报。更令人担心的是,随着开斋节结束,百万工人将从家乡返回大城市复工,这可能又会引发另一波大规模感染。

最先实施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限制措施的首都地区最为脆弱。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透露,当局将监控新增病例的规模和其他流行病学证据,以决定是否在6月4日之后继续延长一些封锁措施。

印度尼西亚大学流行病学家潘杜说,政府必须用简单的言语对社会大众宣导抗疫与保持卫生的重要性,还必须加强检测冠病病毒的能力,以遏阻病毒传播。

他在推特发文说:“只要我们的冠病病毒检测还没有准备就绪,任何新常态生活就不会是平静和安全的。政府应该继续改进检测、追踪和隔离接触者的工作。”

印尼检测率全球最低之一

由专家支持的印尼公共卫生网站LaporCovid19.org指出,与其他人口大国相比,全球人口排第四的印尼至今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相对低得多,这主要是因为印尼未进行广泛的冠病病毒检测。其他专家之前也已经指出这点。

根据官方数据,在印尼2.6亿人口中,迄今只18万3192人接受了冠病病毒检测;这个检测率是全球最低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