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美探讨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军战略力量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透露,韩美两国正在探讨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军战略力量的问题,包括核潜艇、B-52远程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

韩联社报道,有关人士表示,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与韩美联军司令斯卡帕罗蒂前天通电话后,又于下午当面讨论了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军战略力量的问题。

他透露,韩美两国正在考虑多种方案,尚未就何时出动何种战略力量得出具体结论。美军的战略武器具有巨大破坏力,每次移师半岛炫耀武力都触动朝鲜最敏感的神经。去年8月朝鲜越境埋雷并开炮挑衅加剧半岛危机时,韩美两国也曾考虑在半岛部署美军的战略武器。

美国防长卡特前晚同韩国防长韩民求通电后重申,国际社会不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家地位,美国将坚定防卫韩国的承诺,承诺中包含美国所有的延伸威慑手段。两国防长还商定,继续按计划实施联合军演,完善韩美定制型威慑战略,打造4D作战系统。

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亚洲部主任康谦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在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炸后,美国将加强与日本、韩国在东亚地区的军事防御合作。

他指出,朝鲜的行为会引起东北亚地缘政治的紧张,虽然这次核试不会引起亚洲的军事竞赛,但美国及其盟国需要建造足够的能力,包括导弹防御系统来回应朝鲜的核能力。

法新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员克林格估计,朝鲜目前拥有10至16枚核武器,到2020年可能会增加至50至100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