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指将半岛局势推到“战争边缘” 朝指责韩重启边境广播

字体大小: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社论为氢弹试验辩护,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利比亚前最高领导人卡扎菲屈服于西方的压力而放弃核武,最终落得悲惨下场,朝鲜不愿重蹈历史覆辙。

(首尔综合电)朝鲜指责韩国重启对朝扩音喊话,是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到“战争边缘”。朝鲜也发布其最新潜射弹道导弹(SLBM)试射的视频,以显示其试射成功,但韩国媒体质疑视频是此前多次导弹试射影像剪接而成。

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周五发表社论,为该国氢弹试验辩护,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利比亚前最高领导人卡扎菲屈服于西方国家的压力而放弃核武,最终落得悲惨下场,朝鲜不愿重蹈历史覆辙。

这是朝鲜在其第四次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弹后,首次向国际社会作出一系列回应。

韩国为惩罚朝鲜核试验,于8日中午在毗邻朝鲜的边境地区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发动规模空前的“广播心理战”,内容以批判朝鲜制度为主。

韩国全面启动了11个固定扩音设施,还出动流动扩音系统,声量可覆盖朝鲜大片边区。

朝鲜为对抗韩国军队的扩音喊话,于同日下午也启动对韩扩音喊话,但其声量功率很低。

去年8月,韩国曾因为两名士兵被朝鲜地雷炸伤而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引发两国炮火相向。韩国军方此次重启扩音喊话,做好准备以三倍至四倍的火力反击朝鲜炮火。

朝鲜劳动党宣传秘书金基南8日在平壤的一场群众大会上说:“美国及其追随者嫉妒我们首个氢弹试验成功,重启心战广播和引进战略轰炸机,正把局势推向战争边缘。”

8日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平壤市中心举行了大集会,有数以万计的人参加集会。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首尔和华盛顿就部署美国战略武器回应朝核试验进行了讨论,但没有提供更多详情。媒体说,这些战略武器可能包括B-2型及B-52型轰炸机,以及核动力潜艇。

朝中社社论说,平壤第四次核试验是“重大事件”,它让朝鲜拥有够强大、可以确保其边境免遭包括美国在内的一切敌对势力攻击的威慑力。“历史证明,强大的核威慑是阻吓沮丧外敌侵略的最强大宝剑。”

社论也说,如今朝鲜全国为“氢弹正义”感到自豪,国际社会要朝鲜放弃核武难如登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和中国外长王毅8日晚通了电话,就朝核试验及韩中应对方案交换了意见,通话时长达70分钟。

王毅在通话中表示,中国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王毅重申中国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立场,还表示将同韩国保持密切沟通,应对眼前错综复杂的局势。

尹炳世则呼吁呼吁中国与韩国进行紧密合作,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尽早通过强有力的对朝制裁决议。

另一方面,朝鲜发布的没有日期的“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视频显示,金正恩在一艘军舰上看着弹道导弹弹出水面和点火飞行。接着画面一转,只见一枚导弹在云际飞行,以显示朝鲜的“潜射弹道导弹”已能到达高空。

不过,韩国媒体说,该视像中的导弹其实是2014年试射的飞毛腿导弹,而非潜射弹道导弹。

朝鲜去年5月首次宣称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去年11月进行第二次试射,但第二次试射显然未成功。

最新一次潜射弹道导弹试射是上月圣诞节前夕,但韩方无法确定那是弹射出水面的简单试射,抑或是点火升空的全飞行试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