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国誓言击落来犯朝鲜导弹

为防朝鲜发射导弹,日本昨天把陆基弹道导弹拦截器,部署到冲绳县广岛市的海上自卫队基地。(法新社)
为防朝鲜发射导弹,日本昨天把陆基弹道导弹拦截器,部署到冲绳县广岛市的海上自卫队基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媒体引述消息称,美军第七舰队将部署宙斯盾舰追踪朝鲜导弹,韩国也做好应对朝鲜导弹发射的探测和追踪准备,“爱国者”PAC-2地空导弹系统已投入实战部署。

(首尔综合电)朝鲜可能即将试射弹道导弹,国际社会严阵以待。韩国誓言击落任何可能威胁到韩国的朝鲜导弹,称“绝对不能容忍”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美国军方也在密切留意朝鲜的动向,并加强防卫以防备平壤的任何导弹袭击。

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消息称,美军第七舰队将部署宙斯盾舰追踪朝鲜导弹,韩国国防部也做好应对朝鲜导弹发射的探测和追踪准备。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军已做好拦截朝鲜导弹及残骸的战略部署,以应对朝鲜试射的远程导弹及其残骸部分落入韩国领土或领海的情况。

他说,韩军已加强防空作战力量。若朝鲜试射的导弹落入韩国领土或领海,韩国将根据具体位置和由此造成的影响程度采取自卫措施。文尚均就具体拦截系统指出,“爱国者”PAC-2地空导弹系统已投入实战部署。

针对朝鲜的导弹威胁,美国也有所防备。美国防长卡特周三访问加州米拉马尔海军陆战队航空站时说,美国正按计划增加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陆基导弹拦截器,从30个增加到44个。但他也表明,美国目前并不打算进一步增加拦截器数量。

他说,美国持续关注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和核武器发展计划,并已投下巨资来改善美国的防卫体系,以防遭到朝鲜的攻击。

卡特也承诺增加拨款来维修老旧飞机,同时加速购买新战机的步伐,以进一步提升美军的作战能力。

他也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和其他军种已做好准备,“今晚就可(在朝鲜半岛)开战”。

韩国总统朴槿惠昨日首次对朝鲜的通报做出回应说,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不久,又通报远程导弹发射计划,这给朝鲜半岛及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韩方决不能容忍这一行为。

朴槿惠当天通过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发表声明说,朝鲜通报其远程导弹发射计划,意味着朝鲜为了保持其社会体制,将继续威胁国际社会。阻止朝鲜做这种错误判断的唯一途径,就是对其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让其明确认识到若不弃核,就无法生存下去。

她还表示,朝鲜反复发起挑衅,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这意在威胁韩国国民,让民众更加恐慌。韩国须要与国际社会进行紧密合作,积极予以应对。

韩联社的分析说,朴槿惠在声明中特别强调国际社会须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朝核问题,一方面是向朝鲜发出警告,另一方面是“间接”呼吁中方积极参与对朝制裁措施。

朝鲜流动导弹发射台 传移到东岸基地附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昨日报道,朝鲜一个流动导弹发射台,已在东岸发射基地附近移动,而西岸长程导弹发射台一带也出现了活动。

NHK说,东岸的流动发射台通常是收在地下设施内的,但现在发射台上已安装了一枚弹道导弹,可能是在为发射做准备。但该报道没有说明,发射台上的导弹是长程还是短程。

朝鲜周二向联合国机构通报说,它打算在2月8日至25日之间,在西北海岸东仓里基地发射卫星,但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朝鲜实际上是要进行导弹试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朝鲜不要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而努力。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3日晚发表声明说,法国对此消息深表关切,认为这将是朝鲜再次违背其国际责任的举动。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朝鲜此举再次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无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声明呼吁朝鲜实事求是地评估这种短视行为将造成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