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称朝将尽快实施 第五次核试及导弹试射

字体大小:

朝中社昨日报道,金正恩近日在指导进行弹道导弹弹头重返大气层的环境模拟试验时称,在核弹头爆炸试验和试发弹道导弹方面须万无一失地做好准备。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kanggy@sph.com.sg

朝鲜媒体报道称,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表示,将尽早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以及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专家据此猜测,朝鲜有可能在5月举行党代表大会前实施第五次核试或远程导弹发射。

朝中社昨日报道,金正恩近日在指导进行弹道导弹弹头重返大气层的环境模拟试验时称,“在核弹头爆炸试验和试发弹道导弹方面须万无一失地做好准备。为了提升核攻击能力的可靠性,将尽早实施核弹头爆炸试验和试射可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金正恩在模拟试验后表示,朝鲜自主研发了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在弹道导弹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据朝中社介绍,此次试验模拟导弹重返大气层时产生的高压和高热流环境,通过测量在这情况下弹头烧蚀深度和内面温度,验证新研制热防护材料在热力学结构上的安全性。

韩国国防部表示,掌握了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意味着已拥有弹道复合材料技术、烧蚀技术、末段制导技术等。不过,韩军基于各种情报认为,朝鲜尚未掌握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金正恩亲自预告将发起挑衅,可能希望给国际社会看到联合国对朝制裁不会给朝鲜造成任何影响。

专家指出,朝鲜连日发起核威胁,希望借此告诉世界,不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最新对朝制裁案,朝鲜将继续走自己的路。朝鲜有可能在不久后实施第五次核试验或远程导弹发射。

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李秀锡指出,金正恩似乎想要展现自己是完全不在乎国际舆论或联合国制裁的领导人。李秀锡指出,朝鲜有可能于4月15日太阳节前进行第5次核试验。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长郑成长指出,联合国对朝制裁案通过后,朝鲜内部也出现动摇,身为国家领袖,金正恩可能通过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炫耀自己的胆量和拥核意志。最快朝鲜5月举行党代表大会前进行氢弹试验或威力更强大的助爆型裂变武器的第5次核试验。

想凸显对朝制裁

是错误的决定

朝鲜研究所教授梁茂进说:“朝鲜想凸显联合国对朝制裁是错误的决定,因此想通过展示军事实力,向美国等的周边国家释出对话的信号。”

梁茂进还说,过去朝鲜每三年举行一次核试验,加上金正恩强调“尽早实施”,朝鲜发射远程导弹的可能性更大。朝鲜举行党代表大会前的5月初,可能发射远程导弹当‘礼炮’。

据了解,金正恩3月3日在视察新型大口径火箭炮试射时强调:“朝鲜应该要准备随时发射核弹头。”他9日会见核武器研发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时表示:“朝鲜成功实现核弹头小型化、标准化和系列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