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妹妹传是朝二号人物

字体大小: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kanggy@sph.com.sg

最近朝鲜平壤最红的人是谁呢?韩国媒体引述精通朝鲜问题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实际上可称为朝鲜的“二号人物”。

韩国《朝鲜日报》昨日引述对朝人士的话报道,去年9月起,金正恩把重要会议结果之外的普通工作处理权限委任给金与正。金与正掌握人事和组织管理的“组织指导部”后,也在“书记室”行使权力,可称为朝鲜的二号人物。

据悉,金与正去年底开始亲自会见被金正恩斥责的元老干部,消除他们的不满,赢得元老的欢心。就此,朝鲜干部们甚至说:“朝鲜体制是金正恩的暴力和金与正的安慰来维持的。”

另外,金与正还随时向金正恩汇报因健康问题被排挤出权力圈的大哥金正哲的动向。目前金正哲组织名为“新星组”的乐团,埋头于享受个人爱好,但依然需要看金正恩和金与正的眼色行事。

朝鲜自2014年5月起实施干部拓展培训时强调,“白头血统(金氏王朝)的定义是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和尊敬的金与正同志,在这两位之外不存在白头血统”。这意味着,现在的朝鲜是金正恩和金与正的“兄妹政权”。

据了解,朝鲜已故领袖金正日生前说过“金与正是个聪明的女儿,如果她是个儿子,我会想把权力交给她继承。”

不过,金与正的权力欲望也招来了内部的冲突和不满。

朝鲜消息人说称:“金与正去年5月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启用了自己的亲戚。因此姑嫂(李雪主和金与正)关系大为恶化。李雪主和金与正之间的矛盾已经在平壤成为了坊间的话题。”

今年28岁的金与正,如今已上升为最高实权人物,金与正的今后动向令人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