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传朝鲜部署中程导弹 本周可能发射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朝鲜已在东岸部署一或两枚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可能是在为15日的太阳节,即已故前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进行发射做准备。

韩联社引述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在东岸的江原道元山地区虎岛半岛一带部署就位20多天的一到两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鉴于装载导弹的发射车迟迟不撤走,朝鲜很可能为迎接金日成的生日而进行该导弹在服役后的首次发射。

舞水端导弹的射程据称超过3000公里,打击范围覆盖太平洋深处的关岛。

由于舞水端导弹射程较长,韩美军方预计朝鲜将在发射前和国际海事组织打招呼或宣布在韩半岛东部海域划设禁航区。但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说,没有迹象表明朝鲜划设禁航区,韩方正密切注视朝鲜动向。

朝鲜今年1月在金正恩生日两天前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2月又在已故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生日九天前发射了远程导弹。由此推测,朝鲜很可能在太阳节当天进行发射活动。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说,朝鲜也可能在把剑拔弩张的气氛推向高潮后鸣金收兵,但目前来看,动真格的可能性更大。该官员认为,一旦朝鲜发射的舞水端导弹向东飞越日本列岛落入太平洋,朝鲜将遭到更大力度的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