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军方:朝鲜从潜艇发射弹道导弹 但射程未达标

字体大小: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kanggy@sph.com.sg

朝鲜昨日向半岛东北方向海域从潜水艇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似以失败告终。在这同时,有分析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5月初召开党大会前夕,可能为夸耀自己增强军备而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韩国军方昨日表示,朝鲜下午大约18时30分(新加坡时间17时30分)在咸镜南道新浦市向半岛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SLBM)。此导弹大约飞行了30公里,远未达到300公里的最小射程,因此判断发射并未成功。

韩军指出,这是朝鲜第四次进行此类试射,朝鲜上一次在去年12月进行的潜射弹道导弹也失败了。目前韩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向。

美国和英国随即对朝鲜此举发出强烈谴责。

英国外交部长哈蒙德说,朝鲜“公然无视”其国际责任。

美国则指责朝鲜公然抵触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呼吁朝鲜不要再进行更多足以“导致区域不稳定的行动”。

去年5月朝鲜首次展示“冷发射”技术,由于此技术是潜射弹道导弹中难度最高的技术,因此当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冷发射”即以压缩空气、压缩蒸气或助推剂燃气为动力的助推系统,将导弹发射到一定高度后才启动火箭发动机完成发射。

韩军认为,朝鲜潜射导弹技术已达到较高水平,但距离完全掌握仍需一两年的时间。

韩国:朝鲜已做好准备

随时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此次朝鲜进行潜射导弹试验的2000吨级“新浦”潜艇是仿制前苏联“高尔夫”级常规潜艇。“新浦”级潜艇上可搭载两枚北极星-1型潜射弹道导弹。这是一种单级液体燃料弹道导弹,和前苏联SS-N-6潜射弹道导弹相似,全长8.9米,射程可能达到2400公里左右。

有专家认为,朝鲜昨日发射导弹可能是为了庆祝4月25日的建军日。

另一方面,韩国官方认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北侧坑道入口附近出现小型车辆,相信朝鲜已做好随时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准备,因此当局已下令为应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进入紧急状态。

分析指出,朝鲜4月15日的导弹发射失败,对金正恩是一次尴尬的挫折,因此他为夸耀自己在增强军备实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可能在4月25日建军日到5月7日劳动党召开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间,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