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党代会强调 坚持经济发展与核开发并行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上午开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会上致开幕词。(新华社)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上午开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会上致开幕词。(新华社)

字体大小: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kanggy@sph.com.sg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6日召开的劳动党第七次党代会上指出,“开发核武器”就是自己所做的最大的政绩。同时,他强调,坚持“经济发展与核开发并行路线”,朝鲜才能成为“主体的核强国”。金正恩并没有如外界所料,除了军事、经济以外,提出宏伟的蓝图。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党大会在5月6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开幕,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在会上致开幕词。他总结回顾了“神圣而艰苦的”主体革命事业斗争道路,并再次重申“经济发展与核开发并行路线”。

金正恩说:“召开党的七大的今年,朝鲜军民成功地进行了在朝鲜民族五千年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大事件;第一颗氢弹试验和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发射,在最高水平上彰显了主体朝鲜的尊严与国力。”

对此,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称,朝鲜再次重申,将继续坚持“经济发展与核开发并行路线”。但如果朝鲜继续开发核武器,将离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越来越远,朝鲜只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和更加孤立的处境。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6日深夜播出了劳动党七大实况画面,画面中金正恩罕见地穿深色西装致辞。金正恩讲话时长有15分钟之多。他在开幕词中15次提及斗争,11次提及胜利。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长郑成长指出,金正恩站在36年前祖父金日成所站的位置,弄同样的发型,也戴上同样的角质框眼镜,这是要让朝鲜人联想起其祖父金日成。

当天的党大会上,包括金永南、黄炳誓、崔龙海等都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尤其是金永南和黄炳誓两人,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党代会的执行委员会还没有选出来的时候,他俩就坐在了金正恩的两侧,凸显地位重要。

同时,官方公开的议程还包括,修改党章、推举金正恩为劳动党最高领导人等。

分析指出,金日成和金正日分别称为“永远的主席”和“永远的总秘书”。随着七大宣布“金正恩时代”全面的开启,金正恩将会获得相等的职衔。朝鲜有可能恢复1966年废除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金正恩可能成为党委员长。

另外,美国的朝鲜专业媒体“38North”分析称,“本月5日拍摄到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卫星照片的分析显示,之前进行核试验的核试验场北侧坑道入口附近有小型车辆出现,南侧坑道入口附近也出现推车和箱子等。看来朝鲜正在准备近期内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七大结束后,有可能进行核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