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潜射导弹入日防识区

字体大小:

朝鲜发射的导弹飞行约500公里后,落入日本防空识别区。这是朝鲜至今 试射的潜射导弹中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专家认为,从此次导弹发射的技术进展来看,朝鲜或许很快就能够部署潜射导弹。

朝鲜昨日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导弹,该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后,落入日本防空识别区。这是朝鲜截至今试射的潜射导弹中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分析认为,从朝鲜的导弹发射技术来看,也许很快就能够部署潜射导弹。

韩国军方昨日表示,朝鲜当天凌晨5时30分许,在咸镜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导弹。朝鲜的导弹向半岛东部飞行,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约80公里,最后落在海面上。

这是朝鲜今年来第三次发射潜射导弹,此前两次分别在4月和7月发射,那两次的导弹飞行距离仅为数十公里。此次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首次超过导弹飞行最低射程的300公里,因此被视为,朝鲜导弹发射成功。

日本政府昨天强烈谴责朝鲜的行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朝鲜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首次落在日本防空识别区内,这对于日本安全保障形成重大威胁,严重损害了地区的和平及安定,是不可原谅的暴力行为。

本月3日,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也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另据报道,美国军方证实,侦测并跟踪到朝鲜此次导弹发射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对朝鲜此次弹道导弹试射提出“强烈谴责”,同时警告朝鲜停止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

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上午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相关应对措施。

韩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表示,朝鲜应明确认识到,如果继续置人民群众的生活于不顾,一味追求提高核与导弹能力,只会让朝鲜陷入外交孤立,加速走上自灭之路。

分析认为,朝鲜选在韩美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两天后试射潜射导弹,可能是为了抗议韩美进行联合军演。

韩军表示,此次朝鲜避免过度刺激日本,可能调整了导弹发射台的角度。假设朝鲜此次正常发射了导弹,其射程可能远远超过1000公里。

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曾表示,朝鲜部署潜射弹道导弹可能还需要三到四年时间,不过专家认为,从此次导弹发射的技术进展来看,朝鲜或许很快就能够部署潜射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