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发射四导弹 三枚坠落日本专属经济区

韩国电视台昨日大事报道朝鲜连续向东海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的消息。(路透社)
韩国电视台昨日大事报道朝鲜连续向东海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昨日连续向东海发射四枚弹道导弹,其中三枚导弹坠落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引起日本政府的强烈抗议。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是抗议韩美联合军演,并且旨在遏制“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昨天上午7时34分至44分之间,从中朝边界附近的平安北道东昌里连续发射四枚弹道导弹。四枚导弹都飞约1000公里后,其中三枚导弹落入日本北部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部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在总统府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家安保会议时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并表示韩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让朝鲜受到应有的惩罚。他说,韩国应迅速完成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防卫朝鲜的核弹攻击。

日本官员说,这是对日本的巨大威胁,日方会全力收集分析情报,并于昨晚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狠批朝鲜的做法是“严重而挑衅的行径”。他说:“朝鲜数次发射弹道导弹是对安全保障的重大挑衅,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极度危险的举动,决不能容忍。”

他表示,日本会继续同美韩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强烈要求朝鲜自我克制,并警惕可能发生的所有事态,做出万全的应对准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考虑到飞机、船舶的安全保障,日本不能容忍朝鲜一再的挑衅行为。

美国国务院代发言人托纳表示,美国强烈谴责朝鲜试射弹道导弹。他说,美方已准备就绪,而且会持续采取步骤提高戒备,来保护美国及其盟友。

针对朝鲜发射四枚导弹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已经注意到有关动向,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发射有着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进行发射。中方也注意到美韩针对朝鲜大规模军演,在当前的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该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额事情。

此次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高度约为260公里。韩联合参谋本部室长卢在千说,目前韩美军方仍在对导弹的信息进行分析。但目前来看,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性较低。

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试射导弹。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一枚“北极星2型”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

韩国舆论认为,朝鲜导弹试射时值代号“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进入第六天,朝鲜是想通过这一试射活动表示抗议。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本月2日发表发言人的谈话称,将对韩美联合军演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员金大荣认为,朝鲜连续发射四枚导弹意图很明显,是想突出“萨德”反导系统的应对缺点,同时搅乱韩军对应体系的战略性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