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周栎枫:中国应正确处理中朝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国际机场被谋杀,由于东北亚地区特殊而复杂的地缘政治形势,加之金正男的特殊地位,以及一直以来他与朝鲜现政权“剪不断理还乱”的特殊关系,故而此案一经媒体报道,立刻引起各方,尤其是美韩日俄以及中国的关注。


其实,金正男已不是第一次被暗杀了,韩国情报机关就曾曝出,金正恩早在五年前就下令杀害金正男,而2011年在澳门就曾发生过金正男的保镖与暗杀者之间的枪战。


虽然此次杀害的幕后真相仍然扑朔迷离,令人一时无法判断幕后的黑手,但或许最后会揭露出真相。其实,鉴于往昔朝鲜最高权力斗争的残酷事实,以及最近几年来金正男与金正恩之间恶斗,人们完全无需再去猜测此次谋杀案背后的黑手到底是谁,答案几乎已经摆在那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