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彭斯访韩重申安全承诺之际 朝鲜试射导弹“示威”失败

朝鲜于2016年4月底所发布有关发射导弹的图片。(档案照片,EPA)
朝鲜于2016年4月底所发布有关发射导弹的图片。(档案照片,EPA)

字体大小:

随同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韩的白宫官员说,由于朝鲜发射的中程导弹在升空不到五秒便爆炸,美国政府不会对此采取措施。彭斯同时也对韩国这个盟友表示,美国对其的承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

朝鲜昨日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分析认为,美国副总统彭斯昨日开始访问韩国,朝鲜通过导弹发射对美国进行“武力示威”。

彭斯已接到朝鲜再发导弹的汇报,并与特朗普进行了联系。彭斯当天下午在驻韩美军举行的复活节礼拜活动上说,美国对韩国这个盟友的承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彭斯是特朗普出任总统以来,到访韩国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美国安顾问:与中国等有共识  不容朝鲜“威胁性行为”持续

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昨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国际社会包括中国已达成共识,认为不能容许朝鲜的“威胁性行为”持续下去。

他说:“我认为现在已有了国际共识,包括中国人和中国领导层在内都认为,现有局势不能继续下去。”

他说,目前的共识是“问题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因此我们现在除了军事选项之外,应该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尝试和平解决这个问题”。他也说,特朗普已清楚表明,不会允许朝鲜威胁美国及其区域盟友。

另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昨天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了电话。两人同意就中美元首日前在美国海湖庄园的会晤成果加强合作之外,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麦克马斯特曾对英国的安全首长及军方指挥官说,美方有信心根据情报资料瞄准朝鲜的核试场进行先发制人袭击,并有能力予以摧毁。

报道引述英方高层消息称,美国可能以常规武器摧毁朝鲜的主要目标,以便向中国施压,要它介入阻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新核试。美国防长马蒂斯过去两个星期曾向英国防长法伦汇报美方对付朝鲜的选项,包括向朝鲜的核试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

此外,特朗普星期天发表推文,为其没有履行竞选承诺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辩护。他说:“当中国和我们一起努力地解决朝鲜问题时,我为何要称他们为货币操纵国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同彭斯访韩的白宫官员说:“朝鲜试图发射中程导弹,但导弹升空不到五秒便爆炸。因为导弹试射失败,美国政府对此不会采取措施。”

朝鲜25日前后仍可能进行核试

这是朝鲜今年以来发射的第五枚导弹。韩美两军认为,朝鲜还有可能4月25日朝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核试验等挑衅,而卫星照片显示主试炸场已准备就绪,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昨日说,朝鲜当天清晨6时20分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导弹,但试射失败,韩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型号等信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向媒体证实,朝鲜导弹在发射后就立刻发生了爆炸。

新浦是朝鲜著名的潜艇军事基地,4月5日朝鲜进行的导弹试验也是在新浦附近。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方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可能与本月初试射活动涉及导弹相同。本月5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在新浦一带有试射活动。韩国军方其后推断为“北极星-2”型导弹,但是美国军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昨日上午紧急召集安保会议,商讨目前安全局势。

韩国政府警告,如果朝鲜再发起第六次核试验等的挑衅,将采取严厉措施。

庆南大学教授金东烨表示,朝鲜今年2月发射KN-15中程弹道导弹时,射程达到500多公里,为何本月5日和16日发射的导弹都以失败告终,这点难以理解。朝鲜似乎在测试新导弹的性能或在进行“北极星-2”型导弹的性能改善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