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里根号驶离横须贺港 日本海将有两艘航母应对朝鲜

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的母港设在日本横须贺,它去年11月回港对反应堆和甲板等设施进行检修。(路透社)
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的母港设在日本横须贺,它去年11月回港对反应堆和甲板等设施进行检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讯)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5月16日结束检修,离开位于日本的母港横须贺基地。在朝鲜不断发射弹道导弹等进行挑衅的背景下,美国已在日本海部署了卡尔·文森号航母,在里根号到达后,预计可能构成两艘航母的协同应对体制,以加强对朝鲜施压。

美国海军拥有10艘核动力航母,这些航母均按检修维护-海上训练-战斗执勤(实战部署)的顺序投入运用。里根号是美军目前唯一将母港设在海外的航母,2016年11月该航母返回横须贺后对反应堆和甲板等实施了检修。

为避免在里根号检修期间东亚地区出现力量真空,美国海军将辖区在东太平洋的第三舰队所属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派往西太平洋。目前该战斗群正停留在日本海。

通常情况下,里根号随后将和伴航的巡洋舰等一起进入“海上适应期”,开展舰载机起降训练等。但由于朝鲜半岛局势不明朗,有可能比平时更快地转换到实际任务部署状态。

如果有两艘航母在位,美国海军就能更加安全无忧地执行战斗任务。即便有一艘航母出现甲板起火等情况,作战返航的舰载机也能降落到另一艘航母上。

美军目前在波斯湾部署了布什号航母担任中东地区的警戒任务。据安保人士透露,正在美国西海岸训练的第三舰队航母罗斯福号将前往波斯湾接替任务。而当该航母横跨太平洋到达日本近海时,如果卡尔·文森号尚未撤离,将会形成三艘航母聚集同海域的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