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军首次用萨德击落中程弹道导弹

字体大小: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格里夫斯说,此次成功展示萨德应对中程弹道导弹威胁,将增强美国应对朝鲜及世界其他国家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并有助于构建更广泛的战略威慑。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星期二成功进行“萨德”反导系统拦截中程导弹的测试,此举加强了针对来自朝鲜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格里夫斯说,这次测试的弹道导弹是从一架在夏威夷北面太平洋上空飞行的战斗机上发射出去的,部署在美国最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的萨德反导系统“发现、跟踪和拦截了这个目标”。

这次测试是美国萨德反导系统首次击落一枚中程弹道导弹(intermediate-range ballistic missile,IRBM)。

中程弹道导弹飞行的速度和拦截难度都要比短程导弹大很多。萨德的拦截范围不包括远程洲际导弹(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ICBM)。

强化美国对付朝鲜等国 发展导弹威胁防御能力

格里夫斯说,此次成功展示萨德应对中程弹道导弹威胁,将增强美国应对朝鲜及世界其他国家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并有助于构建更广泛的战略威慑。

他认为,该反导系统将保护公民、部队及盟友免受实际和日益增长的威胁。“萨德反导系统在应对中程导弹威胁的成功示范,强化了美国对付朝鲜等国发展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也是对广泛战略遏制体系的贡献。”

上星期,朝鲜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这给美国进行这次试验提供了紧迫性。分析人士认为,这枚导弹虽然不能打到夏威夷和加拿大以南的美国48个州,但是却能够威胁到阿拉斯加州。

尽管联合国对朝鲜实施了制裁,但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努力并没有停止,它还多次进行导弹试射,提高了它的武器水平。

格里夫斯说,星期二的成功拦截是14次测试中取得的第14次成功。

美国在关岛也安装了一套萨德反导系统,今年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以抵御朝鲜可能在朝鲜半岛上发动的攻击。

美国导弹防御局今年6月对国会表示,计划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间,向美军额外交付52个萨德拦截器,将拦截器总数增加到210个。

不过,美国军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抨击。中国政府称,此举会进一步破坏朝鲜半岛局势的稳定,并指出萨德的强大雷达系统可深度探测中国内陆。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表示,莫斯科呼吁该地区各国尽快取消部署萨德系统。

本月初,莫斯科和北京敦促华盛顿立即停止在韩国部署萨德。两国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指责华盛顿以朝鲜问题作为幌子,扩张其在亚洲的军事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