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专家:朝洲际弹道导弹 尚未掌握实战关键技术

图片显示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档案照片,法新社)
图片显示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档案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进行分析的导弹专家迈克尔·埃勒曼估计,朝鲜要掌握重返大气层技术,还需要再开展两到三次试射,得花半年以上时间。他估计,朝鲜到明年将可实战部署洲际弹道导弹。

(华盛顿路透电)据国际导弹专家对朝鲜第二次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分析,从太空再次进入大气层的弹头因为无法承受摩擦生热而被烧毁,认为朝鲜尚未掌握重返大气层这一实战运用的关键技术。

弹头重返大气层受热烧毁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38 North”指出,设在北海道室兰市内的NHK摄像头,于7月29日凌晨拍摄到的类似闪光的光点,从时间和距离等判断应该是ICBM弹头部分重返大气层时因摩擦生热而发出的光。下落的光点在上空约3至4公里处骤然变暗并消失,这表明弹头在落入海面之前已毁。

据称重返大气层的弹头在上空4至5公里处的摩擦热达到最大。该网站指出如果弹头可以耐高温则光点不会消失。

进行分析的导弹专家迈克尔·埃勒曼估计,朝鲜要掌握重返大气层技术,还需要再开展两到三次试射,得花费半年以上时间。他估计,朝鲜到明年将可实战部署ICBM。

朝鲜的ICBM射程被指或可达到1万公里,即能覆盖美国本土西部和中西部。但埃勒曼指出,“导弹飞行距离会因弹头重量而变”。他估计目前状况下朝鲜的导弹有能力携带与广岛、长崎被投掷原子弹同等威力的500公斤炸弹,到达美国西部的西雅图、圣迭戈等地。

朝鲜上周六凌晨发布消息称,于28日晚上11时41分许,由慈江道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成功试射了“火星-14”(Hwasong-14)洲际弹道导弹。此导弹最大飞行高度为3725公里,飞行距离为998公里,飞行时长47分12秒,最终准确命中公海上的目标水域。

前天,美国两名官员表示,朝鲜上周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说明,平壤现在或许有能力打击美国本土的大部分地区。

不愿具名的这两名美国官员指出,此次朝鲜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凸显朝鲜核武器以及导弹计划带来的威胁日益加剧,可能增大美国特朗普政府采取回应行动的压力。

不过,这两名情报官员表示,金正恩发展洲际弹道导弹,是为了吓阻美国对朝鲜的攻击企图,并寻求国际社会承认其政权的合法性,而非为了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打击,因为金正恩也知道,那样做是自取灭亡。

导弹试射距离越来越远

美国五角大楼对美方有关本次导弹发射的评估未予评论,不过也承认本次是朝鲜导弹试射的最远飞行距离。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仅承认,该导弹可能飞行至少5500公里,是五角大楼认定洲际弹道导弹应达到的最短射程,并说:“我们评估的具体细节是保密的,希望你们明白其中原因。”

那两个情报官员中一人指出,这次发射的导弹飞行高度、射程和功率都超过前一次,因为其采用的引擎可以抵抗风力以及其它可能令火箭在上升过程中偏离方向的作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