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发布紧急指引 关岛助居民应对朝导弹威胁

关岛总督卡尔沃称,朝鲜的导弹威胁没有在岛上引起惊慌。图为关岛民众本月10日在市中心如常活动。(法新社)
关岛总督卡尔沃称,朝鲜的导弹威胁没有在岛上引起惊慌。图为关岛民众本月10日在市中心如常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属地关岛周五发布一份紧急指引,协助居民为朝鲜可能展开导弹攻击做好应对准备。

美国与朝鲜的局势本周急剧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连日来多番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炮火和狂怒”。而朝鲜也不甘示弱,宣布将用中远程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并表明将在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

虽然朝鲜没有恫言将向关岛进行核攻击,但鉴于美朝隔空互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难免会令岛上民众感到担忧。

不过关岛总督卡尔沃11日对记者表示,朝鲜的导弹威胁并没有在岛上引起惊慌,关岛面对的威胁水平也没有升级。他指关岛政府当天所发布的是一份防范说明,确保民众做好应对准备。

这份紧急指引为居民提供有关发生核袭击前、发生核袭击时及发生核袭击后应注意与采取的各种事项。

据该指引介绍:“发生核弹袭击时不要直视强光或火球以防失明。应藏身在任何能够提供保护的地方。若在户外接触到核辐射,应立刻脱掉衣服以防核辐射散播。脱掉最外层衣物可移除90%的核辐射尘。”

指引也建议居民拟定一个紧急情况应对计划,准备一个应急工具箱,并把住家、办公室与学校附近所有适合躲藏的混凝土结构记录下来。

指引还提醒家长,袭击发生时若孩子不在身边,家长应留在原地,同时注意新闻报道,耐心等候当局的指示,当局会告诉家长何时可以接回自己的孩子。

关岛的居民人数约16万3000人,为美军在太平洋的最重要军事基地,驻守于此的包括一个潜艇中队、一个空军基地和一支海岸警卫队。

关岛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接受当地《太平洋日报》采访时表示,紧急指引的内容是取自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

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向朝鲜发出最新警告称:“军事解决方案已全面就绪,并锁定目标与上膛了,以防朝鲜采取不智行动。”

卡尔沃认为,特朗普的这番表态没有问题,他赞同特朗普向朝鲜领袖金正恩发出明确信息。他说:“我不希望局势进一步恶化,但我认为,清楚表明我们的立场是重要的,如果美国国土上任何地方,包括关岛遭到攻击,我们一定会全力反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