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不受制裁威胁 朝恫言消灭美国炸沉日本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档案照片)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朝中社引述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声明报道,忍耐是有局限的,现在是扑灭美国的时候了,“让我们把美国本土化为尘埃与黑暗”,同时称会“用核弹炸沉日本四岛”。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周一通过的最新对朝制裁,朝鲜不仅没有退却,还威胁将会令美国“笼罩在灰烬黑暗之中”,并称会“用核弹炸沉日本四岛”。

朝中社周三引述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的声明报道,美国在安理会主导通过第2375号对朝制裁决议,再度犯下了蛮横卑鄙的国家恐怖犯罪。制裁决议的通过,让朝鲜进一步坚定这样一个信念,只有自己的自卫性核力量,也要坚持走经济和核武建设并行路线。

声明指出,全国军民强烈主张,像打死疯狗一样,要用棍棒打死炮制“制裁决议”的主谋“美国”。忍耐也是有局限的,现在是扑灭美国的时候了,“让我们把美国本土化为灰烬与黑暗”。

同时,朝鲜指出,“应该用主体思想核导弹把日本四大岛屿炸沉到海底,我们身边不再需要日本的存在了。在我们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越日本列岛之后,他们还没有觉悟,应该再给他们沉重一击。”

声明主张:“日本明明看到我们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过日本领空,还搞不清楚状况。因此我们需要给日本看到我们的能力。”

文在寅:虽面临朝威胁 韩仍反对引进核武器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文在寅表明,尽管面临朝鲜核威胁,他仍反对韩国引进核武器。

路透社引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的话说,文在寅在昨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指出,在韩国引进核武器,将使韩国及朝鲜不可能建立和平,并且有可能助长东北亚核武军备竞赛。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昨日在记者会上,对朝方的言论感到气恼。他说:“这让人觉得有理也说不清,不断挑衅只会提高区域的紧张。朝鲜若继续挑衅,那它会越加被孤立。”

对于安理会对朝新一轮制裁,他说:“国际社会予以朝鲜最大压力,就是希望朝鲜领导人改变政策。日本会在日美同盟下加深警戒,以维护日本的安全。”

日本媒体报道,朝鲜并非第一次对日本放重话。朝中社在8月9日发表四篇署名文章,有三篇针对美韩,一篇就是针对日本。其内容警告日本的激战派,“不要在核拳头面前撒野”。

日本参议员、前知名摔角选手安东尼奥猪木是日本政界里罕见的“亲朝”人士。他在7日受款待访问朝鲜。结束访问后,他在前天召开记者会力促日当局改变施压路线,呼吁各方放下“拳头”。

他说:“如今演变成可能爆发战争的事态,只因为各方都在比拳头。一方举起了拳头,另一方就要举得比它更高。这种拳头外交,无论谁都无胜算可言。日本曾在二战中遭原子弹打击,就更应当知道和平,当扮演和事老,让各方放下拳头。”

猪木1994年开始访问朝鲜,一共去了32次。他也透露,包括自民党在内的一些议员,也不赞成强硬手段,他们近期也在摸索与朝鲜进行对话。安倍首相亲自去恐不适合,但他可派使者去打通对话管道。

另一方面,安理会刚通过对朝制裁案后,韩国政府考虑通过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约1082万新元)人道主义援助,招致舆论的强烈谴责。

韩国统一部官员昨日说,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下属国际机构的要求,韩国政府考虑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总统府青瓦台人士说:“这是通过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政治军事情况无关。”

不过保守倾向的最大反对党要求政府立刻撤回此计划,并称:“政府向朝鲜提供援助只让金正恩政权维持下去,这才是让朝鲜居民最痛苦的措施。”

日本政府也批评称:“当前不是对话局面,而是对朝鲜实施制裁局面。这是韩方毁损国际社会对朝鲜施压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