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男遭毒杀案主控官:借恶作剧“彩排” 两被告有意图杀人

字体大小:

(沙亚南综合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遭毒杀案昨日开审,控方指两名女被告有意图要杀死金正男,并通过恶作剧“彩排”做准备,而金正男是死于她们所使用的VX神经毒剂。

将进行23天高庭审讯

两名被告印度尼西亚籍茜蒂艾莎(25岁)和越南籍段氏香(28岁)昨天早上穿防弹衣,在多名警员的押送下抵达法庭。她们在通译员向她们念出控状后,否认有罪。沙亚南高庭将进行23天的审讯。

根据控状,两人同另四名仍在逃亡者于2017年2月13日早上约9时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候机室,共同企图谋杀金哲(金正男),抵触刑事法典第302条文。一旦罪名成立,唯一的刑罚是绞刑(死刑)。

主控官依斯甘达在开案陈词时说,死者在未被涂上毒剂前状态正常,两名被告进行恶作剧“彩排”的行为,凸显他们的杀人意图。 “这可说是为杀害死者做准备,控方将证明两名被告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出境大厅贴近金正男,并将有毒液体涂抹在其脸及眼部。”

他说,死者遭两名被告涂上毒液后立即向客服柜台投诉,客服人员随后带死者见一名警员,之后再到机场的诊所寻求治疗。“控方将提呈专家供词,以证明VX神经毒剂是导致金正男死亡,且获救的几率渺茫。”

他说,控方将证明另四名在逃嫌犯所扮演的角色,他们通过由恶作剧“彩排”让两名被告向金正男涂毒剂的行为,显示他们有共同意图致死金正男。

“尽管如此,金正男在送往布城医院途中逝世。金正男遗体被带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解剖,而法医指金正男的死因是VX神经毒剂导致的。控方会以直接证据、专家证据,文件证据及其他证据等,证明两名被告和另四名在逃嫌犯杀死金正男。”

在开审前,辩方律师再度要求控方公开另四名仍在逃嫌犯的名字,但高庭法官阿兹米认为现有的控状没有缺陷,驳回辩方申请,并谕令案件进入审讯阶段。

印尼和越南大使馆都委派代表出庭旁听。印尼驻马大使鲁斯迪表示,他们会尊重当地法律,不会干涉司法程序。“她(茜蒂艾莎)是我们的国民,所以我们一定会与她同在。”他补充,印方除了派出专家调查有关VX毒剂和法证的事宜,也派了律师团旁听。

案件今天续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