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白宫幕僚长凯利:绝不容许朝鲜发展可攻击美国本土能力

凯利(右)表示,特朗普最担心的是朝鲜的核威胁。(路透社)
凯利(右)表示,特朗普最担心的是朝鲜的核威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说,特朗普政府相信现阶段朝鲜核威胁尚可控制,但即使如此,美国也不会容许朝鲜政权发展出足以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在这同时,七国集团(G7)财长同意加强合作,采取措施应对朝鲜规避联合国制裁的企图。

美东时间周四,凯利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特朗普最担心的是朝鲜的核威胁,而美国人民应该忧虑的是美国跟朝鲜开战。

凯利说:“美国人民应该担心的是,一个国家已经发展出了一个很好的洲际弹道导弹能力,并且正在开发一个相当不错的核武器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我相信我可以代表这届政府说,那个国家根本就没有能力攻击到美国本土,不过,这只是对于本土而言。现在很多住在关岛的美国人很担忧,目前我们认为威胁还可以应付,但过了一段时间,威胁可能比今天大很多……,希望外交努力很奏效。”

凯利也提到特朗普多次表示,希望消除所有的核子武器。“他(特朗普)说了很多次,我经常听到他说如果我们消除所有核武器该有多好,而不是假设我们有十倍多的核武。更重要的是,当他提到维持核武器现代化时,他并不意味数量的增加。我听到他更多是在谈论我们如国能摆脱核武器,那该有多好。”

凯利透露,特朗普同国防部长马蒂斯沟通良多,认为保持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就是一种吓阻力。他强调,对付朝鲜并不一定会动用到美国的军事力量,但动武“永远都是选项之一”。

G7财长同意加强合作 应对朝鲜规避制裁

另一方面,日本财政部一名官员周四透露,G7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同意加强合作,采取措施应对朝鲜规避联合国制裁的企图。

代表财长麻生出席会议的日本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长浅川雅嗣在会后对记者说,G7成员国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会议的会场外开会,并公开所讨论内容是很罕见的,“这说明先进经济体们决心对朝鲜施加最大的经济压力,切断其资金来源,防止朝鲜滥用国际金融体系。”

当朝鲜今年9月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同月一致表决通过,决定加强制裁朝鲜。那是2006年至今,安理会对朝的第九次制裁决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