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武器威胁史无前例 美韩日要加强军事合作

美国防长马蒂斯出席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图:路透社)
美国防长马蒂斯出席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克拉克综合电)美国、韩国与日本国防部长警告,朝鲜的武器发展项目对美韩日构成了“史无前例的严重威胁”。三国商定要加大对平壤的外交施压,同时加强军事合作。

在朝鲜近期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和两次射程可及美国本土的导弹试射之后,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急速升温。如何应付朝鲜成了美国、韩国和日本共同关注的课题。

美国防长马蒂斯、韩国防长宋永武与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周一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的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ADMM-Plus)场边,进行了第九次美韩日防长会谈。

三国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三位部长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朝鲜持续的挑衅行为。他们确认,朝鲜最近两次飞越日本上空的导弹试射以及2017年9月3日的核试验,对他们的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构成了史无前例的严重威胁。”

三方要施加最大压力
迫使朝放弃核导开发

三人呼吁朝鲜全面、可核查与不可逆地放弃其非法的核武与弹道导弹项目、停止作出更多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挑衅行为,以及遵守其国际义务和承诺。

三方也誓言加强国际协调,迅速与全面落实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并积极合作,支持通过外交努力落实对朝施加最大压力,迫使它放弃开发核导。

美韩日也一致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提升对朝鲜核威胁的信息共享和应对能力。声明高度评价了三方在这方面的共同努力,包括美方派出战略轰炸机参与的多次联合飞行演习,并称将继续进行导弹预警与反潜演习。

当天还举行了日美、韩美与韩日防长双边会谈。共同社报道,日美会谈就加速防务合作以强化针对朝鲜的弹道导弹防御,达成了一致看法。

会谈中确认,日本将引进美国的陆上部署型宙斯盾拦截系统(Aegis Ashore),双方将就运用该系统等保持密切合作。

韩联社报道,宋永武与小野寺在双边会谈中重申韩美日合作有效应对朝核威胁的重要性,并就继续开展紧密合作,发展国防交流与合作及人员交流、定期会议、部队交流达成共识。

马蒂斯正在进行为期一周的亚洲之行,他下来会到首尔,参与28日的年度韩美安保会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在下月访问韩国等亚洲多国,在朝鲜半岛战云密布之际,他会在访问期间对平壤发出怎样的信息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