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要求中国切断对朝石油供应 否则将“自行解决”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中国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29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紧急会议上说,如果中国不切断对朝鲜石油供应,美国将自行解决这一问题。

黑莉还说:“我们呼吁全部国家切断同朝鲜的所有联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在会上发言时强烈敦促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加剧朝鲜半岛紧张的行动。

不过,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纳班济亚要求美国和韩国取消12月的军事演习,以免让局势火上加油。他说:“有必要让一步。”他敦促华盛顿“修改相互威胁和恐吓政策。”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对记者说,美国所主张的禁运只有负面作用。他说:“我们一而再地说,制裁所产生的压力已经耗尽。”

安理会于新加坡时间周四凌晨召开紧急会议,黑莉警告:“一旦发生战争,朝鲜政权将被彻底摧毁。我们从未挑起与朝鲜的战争,现在也没有。一旦战争爆发,将是因为不断出现我们昨天看到那种攻击性行为所致。”

她强调,这将是这个世界阻止这个“国际贱民”的一个关键步骤。如果北京方面不采取行动切断石油供应,“我们可以把石油交易情况掌握在自己手中”。

据美国媒体报道,朝鲜试射历来最强力“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数小时后,美国和中国军方周三举行了不寻常会议,焦点集中于讨论出现危机之际,美中两军如何沟通。习近平周三与特朗普通电话时,重申他希望以外交途径解决和朝鲜之间的对峙。

五角大楼表示,在华盛顿的美国国防大学举行的中美军方会议早有计划,并非专门针对朝鲜问题或其他某一具体问题。

专家表示朝鲜核问题可能引发军事冲突,促使中国重新考虑抗拒讨论涉及朝鲜的突发事件。这些讨论以往是中国的禁区。

朝鲜官方朝中社及《劳动新闻》等媒体周四公开40多张照片,揭开试射最新洲际弹道导弹的面纱,新研发的九轴导弹发射车(TEL)也曝光,引起关注。

报道提到试射验证了火星-15导弹的中间飞行区段姿态操纵,以及速度校正的命中性。分析认为,这意味着该导弹拥有一定程度的机动性能,可以反制导弹拦截系统。

韩联社指出,该导弹的火箭末端偏圆,这与火星-14导弹尖形末端形成对比。美国非营利组织科学家联盟的科学家赖特表示,照片显示新导弹直径更大,这将允许它搭载更大的弹头和使用更具威力的引擎。

三名美国官员称,根据美国情报分析员从卫星和其他数据分析结论,朝鲜是从固定位置而不是从流动发射车发射导弹。其中两名官员称,这次测试显然展示一个更具威胁的朝鲜固体燃料系统,特别是在第二阶段的火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