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学者:平昌奥运是解决朝核危机最后外交窗口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成贤:北京将朝鲜问题放在中美竞争的大格局下考虑,只有在大格局出现变化时,中国对朝政策才可能改变。(姜泽良摄)
李成贤:北京将朝鲜问题放在中美竞争的大格局下考虑,只有在大格局出现变化时,中国对朝政策才可能改变。(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朝鲜半岛正处于自1950年韩战以来最接近战争的时刻,韩国专家认为中国、韩国虽极力维系和平,但令人捉摸不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已准备好“按下按钮”,平昌冬季奥运会或是最后的外交窗口期。


目前为韩国世宗研究所常任研究委员的李成贤前天(1月24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举办的“朝核危机与地缘政治”讲座上说:“真正的问题是冬奥会之后会发生什么,我认为特朗普政府不是正在备战,而是已经做好准备——就如特朗普所言——按下按钮。”


李成贤表示,华盛顿深感时间紧迫,因为朝鲜的导弹技术在9到15个月内就能覆盖美国全境。对于朝核问题,美国自认25年来已用尽外交手段,现在台面上仅存战争这个选项,但因为反对的声音,美国给出了一个最后的外交窗口期,通过冬奥会进行体育外交,如果再度失败,华盛顿强硬派对朝动武的呼声将更响亮,所以关键是在冬奥会结束后的那一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