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博尔顿退一步免再起风波 美国务卿蓬佩奥主导与朝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上月曾公开要求朝鲜在核谈判中遵循“利比亚模式”,令朝鲜勃然大怒,扬言退出特金会。但多名美国官员称,博尔顿没有遭到雪藏,而是识趣地保持低调。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官员透露,因强硬发言惹怒朝鲜并差点导致特金会破局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已“退居后座”,在特朗普政府放软对朝姿态下,目前主导对朝鲜谈判的是国务卿蓬佩奥。不过,博尔顿仍会到新加坡参与特金会,并继续在美朝磋商中扮演重要角色。


路透社指出,蓬佩奥的崛起,以及向来有话直说的博尔顿近日转为低调,突显了在美朝首脑即将举行历来首次会晤之际,特朗普核心团队内部混乱的权力动态。而特朗普能否借由此次峰会取得他任内最大的外交政策成就,在很大程度上仰赖于这个仓促拼凑而成的团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