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林原:从特金会一度取消看美朝得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刚刚炸毁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坑道及其他设施,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原定在6月12日举行的会谈,尽管特金会现在如期举行,但一度取消其实都是美朝在过招。


英国有报章评论认为,取消会谈正如决定举行会谈一样,都是轻率与考虑欠周的。粗看起来确实如此,然而仔细分析,前段时间美国近乎有得无失,而朝鲜在与美国交涉过程中则几无所得。其实,特朗普应该算是国际战略棋局中被低估的高手之一,这在美朝谈判中就可以看出来。


今年3月9日,正在访问美国的韩国特使郑义溶等人,在白宫宣布特朗普同意在5月底前与金正恩会面。特朗普的表态仿佛有些轻率,因为举行美朝峰会本身其实可以作为对朝交涉的筹码。然而,特朗普看似立即抛掉了此筹码,但从他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举行的与金正恩会谈后,美朝峰会再次成为他手中的筹码。尽管他在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二次板门店会面后,很快又宣布美朝峰会时间与地点不变(似乎再次抛掉了此筹码),但这仍应视为他的策略——看看朝鲜还能做出哪些重大让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