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朗普宣布对朝经济制裁延长一年 分析:美朝就去核谈判不顺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金会之后,美国是否会放松或甚至取消对朝鲜的制裁成了关注点。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突然宣布把对朝经济制裁延长一年,理由是朝鲜核武的威胁还在。分析指出,这显示美朝就解除朝鲜核武的谈判不顺利。


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结束后,特朗普自称峰会取得成功,并发推文说:“朝鲜的核武威胁不复存在,今晚可安睡了!”但才过了一周,特朗普22日送交国会的总统声明却是另一个调子,阐明政府为什么要继续实施从前总统布什时代就开始的对朝严厉经济制裁。


声明说:“朝鲜半岛存在的武器级易裂变材料及其有扩散的风险,以及朝鲜政府的行动与政策持续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美国经济构成不寻常和特殊的威胁。为此,针对朝鲜的国家紧急应对措施将延长多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