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郑浩:朝鲜走上半岛无核化“不归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朝首脑峰会已落下帷幕,全世界不仅见证了两国一道开启崭新的历史,同时也更加关注两国及朝鲜半岛未知的未来。作为历史性峰会的重要成果,金正恩与特朗普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下简称“声明”)。如何看待这份声明?朝鲜又是否好似以往那样违背承诺?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声明内容一经公布,立即引来各方议论,大多数舆论认为声明“并无具体内容”“很多细节不明确”“美国做出了巨大让步”等等。对待声明本身,笔者认为,尽管内容不多,但它是未来美朝改善关系、推动半岛无核化以及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纲领性文件,是即将展开的美朝具体谈判的基准点,因而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及重大现实意义。


大家不妨先从几个简单数字看看声明的重要性。尽管声明的中文译本仅有500多字,但提及建立“美朝新型关系”共有四处,提到“朝鲜半岛无核化”三处,提到“建立永久稳定的和平机制”也有两处,且声明把“建立美朝新型关系”放在了声明开篇的第一句、四个要点的第一条,更加令人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