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外长:不应放松对朝制裁

康京和表示,韩方希望在制裁之外也能争取到空间,以让韩国推进韩朝交流项目。(法新社)
康京和表示,韩方希望在制裁之外也能争取到空间,以让韩国推进韩朝交流项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结束访美之行回国后,周一向记者们表示,现在不是放松对朝制裁的时候。

康京和解释,韩国并没有要求国际缓解对平壤的制裁。她说,韩方是希望在制裁之外也能争取到空间,以让韩国推进韩朝交流项目。

康京和说:“现在,不是放宽制裁的时候,而我要的是在制裁之外也有‘例外’,为的是方便推展韩朝的项目。”

对于此次访美是否意味韩国政府将为朝美对话扮演仲裁者角色,康京和表示,朝美对话和韩朝对话需同步进行,为了让两个对话相互推动,比起由韩国扮演仲裁者角色,韩美之间保持紧密沟通十分重要。

对于韩朝美借九月联合国大会之机宣布结束战争状态的可能性,康京和表示,虽然韩方一直努力争取早日宣布结束战争状态,但现在无法准确预测具体时间。

康京和本月17日起相继访问英美两国,分别会见英国外交部长亨特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向安理会成员国汇报韩美两国为实现半岛无核化所做出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