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媒:无视美国要求 朝鲜拒交出七成核弹

蓬佩奥现阶段的谈判目标,是迫使朝鲜正式公布拥有的核武数量。(法新社)
蓬佩奥现阶段的谈判目标,是迫使朝鲜正式公布拥有的核武数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Vox周三(8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指出,华盛顿已向朝鲜提交正式的弃核时间表,包括交出最多70%的核弹数量,但朝鲜多次拒绝。这显示经过数个月的谈判,美朝在落实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仍无法取得太大进展。

根据此前从未公开、由美方提出的弃核时间表,朝鲜须在六个月至八个月内交出60%至70%的核弹数量,并由美国或另一个国家接管和移除。

该报道指出,除了放宽制裁或从支援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除名之外,目前暂时不知美国会否向朝鲜提出其他的弃核交换条件。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过去两个月的谈判中,多次向朝鲜谈判代表提交弃核时间表,但遭对方回拒。

不过,该报道没有提及朝鲜反对的原因,而朝鲜至今也没有向美国明确交代,现时手上持有的核弹数量。

这意味着,就算朝鲜最终同意美国提出的弃核时间表,美方也难以验证朝鲜是否交出持有的60%至70%核弹数量。消息人士指蓬佩奥现阶段的谈判目标,便是迫使朝鲜正式公布拥有的核武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