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暂停接待中国旅游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宣布将暂停接待中国旅游团,各家旅行社所给的原因不一。一般认为,朝鲜这是为9月9日举行阅兵式纪念建政70周年做准备,也有分析指,朝鲜此举或为接待到访高官。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专营赴朝游业务的“IN朝鲜”引述朝方旅行社书面通知称,平壤的所有酒店从8月11日起的20多天里进行装修施工。坊间猜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其他中国高官近期可能访问朝鲜,也有可能是朝鲜计划在9月9日大办阅兵式纪念建政70周年。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习近平今年百日内三次见面修复朝中关系后,访朝中国游客激增。法新社引述新闻网站NK News的数据说,目前,一天内有1000到2000人次的游客到非军事区等热门景点参观。中国游客数目显著增加,或让朝鲜担忧客房数目供不应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