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韩领导人同登白头山展示两国团结

文在寅(右二)圆了登上白头山的梦想,金正恩高举文在寅的手拍照留念。两位夫人李雪主(左一)和金正淑也感到高兴。(法新社)
文在寅(右二)圆了登上白头山的梦想,金正恩高举文在寅的手拍照留念。两位夫人李雪主(左一)和金正淑也感到高兴。(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平壤综合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昨日(9月20日)一起登上有朝鲜“革命圣山”之称的白头山,展示两国的团结,并搭乘缆车至天池揽胜。

文在寅热爱登山,至少到喜马拉雅山徒步旅行两次。4月27日,文在寅在与金正恩举行第一次首脑会谈后在晚宴上提及,徒步登上白头山和盖马高原是他尚未实现的愿望。

昨日上午7时27分,文在寅携夫人金正淑乘韩国空军二号专机从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出发,8时20分飞抵三池渊机场。金正恩夫妇亲自到机场迎接文在寅夫妇,还举行欢迎仪式。约1000名朝鲜人挥舞鲜花,高呼“祖国统一!”

韩朝领导人夫妇从三池渊机场乘车前往白头山主峰“将军峰”。在登上主峰后,两位领导人于10时10分乘坐缆车,于10时20分许抵达天池。

文在寅登顶后说:“好些韩国人从中国方面登白头山,但我决定不去,我要在自己的土地上登上去……光阴似箭,我以为我的愿望可能无法实现,但今天愿望成真。”

文在寅夫妇和金正恩夫妇在两国官员陪同下在天池周边散步,文在寅装了一瓶天池的水带回韩国。

金正恩说:“中国人羡慕我们,因为他们到不了天池边,但我们可以。”他还说:“我们应该借天池边的历史新章,在南北之间写下另一段历史。”

海拔2750公尺的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为朝鲜半岛最高山。有韩国高官提及两国首脑同登韩国最高山汉拿山。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说:“有一句老话说,我们在白头山等待日出,在汉拿山迎接统一。”金正恩周三说,他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首尔。

白头山为活火山,山上有秘密营地和历史遗迹,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抵御日本军队的游击队据点,其中,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发挥了主导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