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金二会”将在美中期选举后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他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但两人不太可能再次在新加坡会晤。(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他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但两人不太可能再次在新加坡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他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但两人不太可能再次在新加坡会晤。

会谈候选地点有三至四个

特朗普目前正忙于为共和党造势。他周二在飞往艾奥瓦州参加竞选集会途中告诉媒体:“(第二次美朝首脑峰会)要等到中期选举后了。我现在实在走不开。”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说,国务卿蓬佩奥周末访朝期间和金正恩进行了“非常好”的谈话,第二次特金会将在“不太久后”举行,有关筹备工作已进入后期阶段,目前的候选地点有三至四个。

第一次特金会于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特朗普说:“新加坡很棒,但我们很可能会在另一个地点会晤。”

特朗普没有点名可能举行会晤的地点,但被问及是否会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会见金正恩时,他并没有排除这个可能性,称金正恩“可能会喜欢”这个地方。

他说:“我也希望这样。我认为这会很好,但看看再说吧。”特朗普还表示,双方“最终”会在美国与朝鲜会面。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然而,朝鲜并未像美国要求的那样,提供其核武器及设施的完整清单,以及采取不可逆转的弃核措施。

尽管如此,特朗普仍认为,美朝无核化谈判取得了极好的进展。他乐观地表示:“他们不再发射火箭和导弹,也没有进行核试验。我们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进展。”

他补充说:“我们和金委员长的关系非常好,这是很重要的。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彼此关系良好。”

特朗普还表示,希望可以撤销对朝制裁,但前提是“我们必须获得一些什么”。他指出,朝鲜也希望能就无核化达成协议,以对外资开放门户,促进经济增长。

蓬佩奥7日结束对朝鲜的第四次访问。他周一说,美朝双方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峰会的时间和地点,金正恩还准备允许国际检查人员前去视察朝鲜的核及导弹试验场。

蓬佩奥周二在白宫向媒体发表简短讲话时表示,自己此次访朝取得了“真正的进展”,虽然双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已能看到实现朝鲜全面弃核的路径。

但一些专家对蓬佩奥此次访朝的成果表示质疑。他们认为,金正恩似乎只是在重新包装和拖延过去所作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