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参观同仁堂与习近平进餐后 金正恩结束北京访问

媒体拍摄到金正恩的专列昨天下午离开北京火车站的一刻。 (法新社)
媒体拍摄到金正恩的专列昨天下午离开北京火车站的一刻。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昨天(1月9日)下午结束了访华日程,离开了北京。消息人士称,他离开前参观了同仁堂工厂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餐。

综合法新社与韩联社的报道,金正恩昨天上午参观了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里的同仁堂药材工厂,中午赴北京饭店出席午宴。下午2时08分从北京站启程,考虑到搭乘专列从北京到丹东耗时12至14个小时,预计金正恩将于10日上午抵达朝鲜。

然而,韩联社也称,金正恩有可能在返回平壤的途中访问天津或东北地区,具体回国日程尚不明确。

中国官方昨天没有发布有关金正恩当天行程的消息。

金正恩前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随后出席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欢迎宴。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当晚与习近平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讨论内容包括第二次美朝峰会与加强双边关系。但报道并未表明消息来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不久后会发表正式声明,通告习近平会晤金正恩的情况。

这是金正恩自去年3月以来第四次访问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