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国国防白皮书 删除“朝鲜是敌人”字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国防部15日发布的《2018年国防白皮书》,内容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法新社)
韩国国防部15日发布的《2018年国防白皮书》,内容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国防部《2018年国防白皮书》,同时对部分刺激朝鲜的军事用语做出修改。最大反对党自由韩国党指出,删除反朝条款将会削弱国家的防御态势,尤其会削弱军队的士气和纪律。


韩国国防部昨日发布《2018年国防白皮书》,内容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同时对部分刺激朝鲜的军事用语做出修改。舆论认为,新版国防白皮书反映韩朝关系改善和外交环境。


韩国《2018年国防白皮书》删除了“朝鲜军队是韩国敌人”的字句,取而代之的是“韩国军队将威胁并侵害大韩民国主权、国土、国民、财产的势力视为我们的敌人。”同时,一些会刺激朝鲜的词汇如“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和“大规模惩罚报复(KAMD)”也以“战略打击系统”取而代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