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指朝鲜因缺钱 网袭全球银行盗取资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官员称,面对国际制裁的朝鲜政府极为缺钱,为此平壤出动黑客对美国和世界各地的银行等企业展开更多网络袭击,以盗取资金。随着河内特金会无果而终,朝鲜无法争取到国际解除对其制裁,相信这类网络袭击可能还会增多。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莫斯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说,朝鲜近年来迅速成为伊朗、中国和俄罗斯以外的主要网络威胁,不同之处在于其他国家主要为窃取情报,而朝鲜黑客的目的却是偷银行的钱或是勒索钱财。


朝鲜黑客使用各种手段来干案,例如以勒索软件(ransomware)入侵攻击对象的电脑,将其上锁加密,受害人付款才解锁。2016年,孟加拉中央银行的电脑遭入侵,黑客发出35个交易指令,要求从该央行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设的账户转出9.51亿美元(12.86亿新元),他们最终盗走8100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后来查明黑客源自朝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