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拒韩以大米代替货款 金正恩求“金”若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年3月1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在河内总统府举办的欢迎仪式。(法新社)
2019年3月1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在河内总统府举办的欢迎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有意无条件重启金刚山旅游和开城工业园区”后,韩国政府多次向朝鲜提议,以提供大米、豆腐、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来代替货款。韩方甚至提议改为“支付两倍的大米”,但朝方坚持了类似于“更需要现金”的立场。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今年1月以重启金刚山旅游及开城工业园区为题向朝鲜提议,在支付货款时以两倍的大米代替美元,但遭到朝鲜拒绝。当时朝鲜更希望收到“现金”,这点足以显示,相比粮食不足,对朝制裁带来的外汇等统治资金减少可能让金正恩感到更困恼。


韩国《东亚日报》昨日引述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表示,“有意无条件重启金刚山旅游和开城工业园区”后,今年1月在韩朝共同办事处和中国沈阳等地,韩国政府多次向朝鲜提议,以提供大米、豆腐、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来代替货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