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初雪骑白马登白头山视察三池渊 分析:对时局或将做重大决定

朝中社16日发布金正恩在初雪中骑白马登上白头山的照片。(法新社)
朝中社16日发布金正恩在初雪中骑白马登上白头山的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媒体昨日(10月16日)公开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初雪中骑白马登上白头山,并视察两江道三池渊的照片。由于每到金正恩在政治外交上要做重要决定时,就会到白头山和三池渊,分析指出,金正恩或将要做出重大决定。

朝中社昨日报道,金正恩迎着白头山的第一场雪亲自骑白马登上了白头山。

此次骑马进行的白头山行军路,是在朝鲜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

同时,金正恩还视察了第二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的三池渊郡内一些建设工地,包括指导三池渊郡人民医院和牙科专科医院建设工作,以及视察三池渊地芬子饮料厂。

金正恩表示:“由于敌对势力(美国)执拗的制裁和扼杀活动,国家情况依然艰苦,艰难险阻重重。但朝鲜人民在考验中找到了自己要走的发展之道。”

他强调:“以美国为首的反朝敌对势力迫使朝鲜遭受痛苦,但对朝鲜而言,这已经不是痛苦,已变成了朝鲜人民的愤怒。即使敌人越施压我们,我们应该要高举自力更生的旗帜奋勇前进。”

由于白头山和三池渊郡被视为朝鲜“抗日革命”的圣山和圣地。此次金正恩到这两个地方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据了解,过去每到金正恩遇到难关,就会到白头山和三池渊。2018年韩朝重启对话前,金正恩就在2017年12月登上了白头山。2013年2月,金正恩决定肃清其姑丈张成泽前、2014年11月父亲金正日逝世三周前,金正恩都到过白头山。

同时,今年朝美河内峰会破裂后,金正恩第一个视察的地点就是三池渊。去年他到三池渊视察了三次。

分析指出,朝美斯德哥尔摩核谈判破裂后,金正恩登上白头山,显示他暂时不急着举行朝美谈判,先要加强内部团结,突破难关。另有分析指出,金正恩或将要做出一个重大决定。

朝中社上一次公开报道白头山上的活动,是在去年9月20日,金正恩夫妇同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一同登上白头山,并在主峰“将军峰”和天池湖畔合影留念。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