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火箭炮连发性能不断改进 专家:朝鲜武力已显著提升

 朝中社11月28日发布这张照片,展示朝鲜测试超大型火箭炮发射,并首次对外宣称“连发试射”成功。(路透社)
 朝中社11月28日发布这张照片,展示朝鲜测试超大型火箭炮发射,并首次对外宣称“连发试射”成功。(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专家指出,朝鲜周四试射超大型多管火箭系统,展示了其武器系统与人员在实力上的显著提升,朝鲜如今已能迅速从发射器接连发射多枚火箭炮。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朝鲜此前在8月和9月试射KN-25火箭炮时,两枚火箭炮之间的发射间隔为17分钟和19分钟;10月发射火箭炮时间隔则为三分钟,而前天的发射间隔仅约30秒。

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朝鲜国防科学院进行的超大型火箭炮试射,金正恩对试射结果“表示极大满意”。朝鲜今年四次试射超大型火箭炮,此次是首次对外宣称“连发试射”。

朝中社的报道没有指出此次试射进行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韩军联合参谋本部28日向当地媒体发布的信息显示,朝鲜方面当地时间下午4时59分许由咸镜南道连浦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两枚发射体,发射体飞行距离约38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约97公里。韩军方说,这两枚疑似超大型火箭炮炮弹之间的发射间隔约30秒。

韩联社29日报道形容,此次试射是“超大型火箭炮连射”。分析认为,朝军的超大型火箭炮已进入最终验证性能阶段。与上次相比,朝鲜此次发射的火箭炮飞行距离、高度均有所提高,时间间隔缩短到30多秒,连射性能得以验证。

低强度挑衅 向韩美施压

据分析,金正恩本月23日视察昌麟岛防御部队和海岸炮连阵地时下令试射,前天又参观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其用意是在朝美无核化谈判期限将至之际,通过低强度挑衅加剧半岛紧张,向韩美施压。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委员长李惠薰表示,国情院认为朝鲜此次发射超大型火箭炮确实违反韩朝军事协议,但并不违反停战协定。从朝方此次没有向韩国方向发射且飞行距离不长等推测,朝方也为此作出多方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