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分析:未给美送出“圣诞礼物” 朝鲜或在新年重提核武与经济并行路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正恩将在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路透社)
金正恩将在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金正恩对美提出必须在今年结束前对恢复谈判有说法的“死限”,而美国却坚持不放松制裁的立场,双方至今相持不下,因此分析员估计,朝鲜可能在劳动党中委会会议上再度提出去年初摒弃的核武与经济并行路线,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也可能向美国传递这一点。


朝鲜扬言送“圣诞礼物”给美国却没送,朝鲜半岛局势更显波谲云诡,外界如今聚焦另一个时间点,即下周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发表的新年贺词。专家强调,朝鲜可能延至新年才“送礼”,并重提同时开发核武与经济的路线。


朝鲜不断预告要给美国送上“圣诞礼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平安夜轻松表示美国将“非常成功地接收这份礼物”,还戏称礼物可能是一个漂亮的花瓶。不过实际上,美国可没有放松对朝鲜的监视,圣诞期间(24日晚到26日),美国空军罕见地出动六架不同型号的侦察机对朝鲜盯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