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姑姑金敬姬神隐六年意外现身 分析:金正恩要强调血统正当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正恩(左起)、李雪主和金敬姬1月25日晚一起看演出。(法新社)
金正恩(左起)、李雪主和金敬姬1月25日晚一起看演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消失公众目光长达六年、外传已被杀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1月25日突然现身公开场合,而且就坐在与金正恩同样的第一排,分析认为,这可能是面对国际制裁的艰难处境下,金正恩要强调“白头血统”的正当性和团结民心的目的。


朝中社昨日报道,金正恩1月25日和妻子李雪主在平壤三池渊剧场一同观看春节纪念表演。朝鲜媒体公开的照片中,金敬姬(74岁)也坐在旁边,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照片显示,身穿黑色韩服的金敬姬和金正恩位置中间仅隔著金正恩妻子李雪主,而且朝媒的报道中,金敬姬的名字就列在朝鲜第二号人物崔龙海之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