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国际特稿:朝鲜战争遗骸后事未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参战的韩国军、朝鲜人民军、联合国军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1129天的苦战后,于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署《朝鲜停战协定》。这场对东北亚地缘政治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的战争不仅技术上仍未结束,带给阵亡者遗属的伤痛也不曾消失。今年6月25日朝鲜战争70周年纪念来临之际,《联合早报》记者走访韩国国防部遗骸发掘鉴识团和阵亡者遗属,近距离了解这个抚平遗属伤痛的艰辛工作,为何如此必要。


朝鲜战争爆发至今已经70年,李容镐的父亲仍然下落不明。如今他76岁,在有生之年找到父亲,哪怕只是父亲的遗骸,似乎已是奢望。


李容镐对父亲已经没有什么记忆了,他听母亲说过,父亲当年协助韩国军运送战斗物资。二三十年前,父亲的战友告诉他,父亲被朝鲜士兵绑起双手俘虏了,相信已经牺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