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国际特稿:文在寅面对严峻考验 金正恩静观其变 拜登时代朝鲜半岛局势受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即将进入拜登时代,美国的对外政策一般相信将出现大转变。拜登上台后,预料他将会推翻特朗普时期一意孤行的“美国优先”外交政策,重新尊重多边主义,以及巩固与传统盟友的外交关系。对于韩国最关注的朝鲜问题,拜登政府或许不会再延续特朗普政府的相关政策,这将会是韩国总统文在寅面临的严峻考验。文在寅的对朝政策被称为“月光政策”(moonshine),与他所继承的金大中"阳光政策",遥相呼应。舆论普遍认为,拜登胜选对于任期仅剩一年半的文在寅政府而言,将会是一把双刃剑。朝鲜半岛的未来,柔和的月光是否依旧明亮?


韩国总统文在寅2017年上任以来,努力改善韩朝关系,他曾表示,解决朝核问题、巩固和平是他任期内的目标。


去年2月,朝美首脑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会谈破裂,朝鲜无核化陷入停滞。近两年来,各方一系列动作,让朝韩、朝美关系又逐步退回到对抗模式。其中,今年6月16日,朝韩开城联络办公室被朝方炸毁,朝韩关系面临恶化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