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文在寅重提新加坡特金会精神 外交专家指缺乏现实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中央日报》独家报道,文在寅政府最近向美国拜登新政府提议,“重返新加坡特金会的精神,重启朝美首脑会谈”。外交专家指出,文在寅要求拜登继承特朗普的政绩,缺乏现实性。


韩国《中央日报》昨日(1月12日)引述政府高层官员的话报道,文在寅政府最近通过美国资深外交官员向拜登政府提议,重返新加坡特金会的精神,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话。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并对四项条款达成了共识。这四项条款是:朝鲜完全无核化、保障朝鲜半岛和平机制、推进朝美关系正常化、朝鲜归还阵亡美军遗骸。


该官员认为,最近召开的朝鲜党代表大会因为是针对朝鲜居民发出的信息,金正恩对美态度较强硬,但其实他希望与美国对话。7月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也可以改变半岛局势,这不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朝鲜不进行挑衅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