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不满国人被引渡美国受审 朝鲜与马国断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鲜昨天宣布同马国断交后,在吉隆坡的朝鲜大使馆有一些车辆出入。(法新社)
朝鲜昨天宣布同马国断交后,在吉隆坡的朝鲜大使馆有一些车辆出入。(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吉隆坡综合电)朝鲜不满马来西亚法院批准将一名朝鲜人引渡到美国受审,宣布中断与马国的外交关系,并警告在“幕后操纵”此事的美国也将付出代价。


朝鲜外务省周五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称,朝鲜公民文哲明(56岁)多年来一直从事合法外贸活动,马国却指他从事与“非法洗钱”相关的活动,那是“荒谬的捏造和诡计”。声明称,马国将无辜朝鲜公民当成罪犯,并将他强行引渡到美国,这种行为不可容忍。


联邦调查局(FBI)指文哲明领导一个犯罪集团向朝鲜供应违禁物品,并通过挂名公司洗钱。FBI于2019年5月要求马方将他引渡到美国,马国法院同年12月批准引渡要求,联邦法院本月初驳回了文哲明的上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