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指元首国会御词由政府准备 警方以煽动罪调查林吉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因于本月初公开评论国家元首发表的国会施政御词,是由政府准备,因此是政府乃至首相纳吉的演词,昨天遭警方援引煽动法令调查。

林吉祥昨天下午在民行党法律局主任哥宾星的陪同下,应警方传召到吉隆坡旺沙玛朱警局录供大约20分钟。

他较后在警局外受询时强调,他只是根据事实来评论元首御词,并没有任何煽动元素。“我已给口供,就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吧。”

哥宾星指出,警方是在煽动法令第4(1)条文下,针对林吉祥评论元首御词而展开调查。“警方说录供后才会通知林吉祥此案下一步的进展,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太多详情。”

马国国家元首阿都哈林于3月7日在本季国会首天发表施政御词时,敦促全体国会议员停止为了个人利益玩弄政治,并促请全体国会议员及人民团结一致,珍惜和效忠国家,致力维护社会和谐与安宁,不要再分裂。

林吉祥较后表示,元首御词只是传达政府立场,因为演词是由政府准备,他更形容元首的御词其实就是政府或纳吉的演词,引起国阵不满,指他刻意侮辱元首。

不过,林吉祥拒绝收回言论,并重申反对党支持君主立宪制,而他只是点出君主立宪制中符合宪法的事情,并无不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